close


「歡迎光臨!」一個咬字清楚的甜美女聲,在我們兩個推開大鬍子店門後傳來。

這個女生名叫佩娟,是大鬍子新請的服務生。

大概是上個禮拜才來的吧。

人很親切,做事也很勤快。

以前大鬍子都不請服務生的,但理由我也不清楚。

而這個女生原本也是大鬍子的常客,但是看到大鬍子一個人忙進忙出,覺得他很可
憐,所以就說要來幫,結果這個大鬍子原本還不肯勒,還是我跟伊晴好說歹說才答
應的。

我們兩個坐到我們個老位子-法國巴黎左岸的圖畫前。

跟佩娟點完了餐,我環伺了一下店裡的環境。

「每次來這裡,感覺都是那麼的好。」我說。

「對呀,我以後也好想開一家這樣的店喔。」伊晴看著那張巴黎左岸的圖說。

「呵呵,但是妳會做菜嗎?」據我了解,現在女生10個有9個連飯都沒煮過,像現在
住在我家那隻貪吃鬼就是了。

「疑,你小看我喔,我很會燒菜的。」伊晴說。

「哦,真的嗎?」我很訝異。

「呵呵,當然囉,你都不知道你女朋友是很厲害的嗎?」伊晴笑著說。

「哈哈,那改天希望有機會能夠親自吃到我可愛的女朋友大人所燒的菜喔。」我也笑
著。

「嘻,沒問題。」伊晴迷死人的瞇眼笑容又出現了。

過了會,大鬍子聽說我跟伊晴來了,特地從廚房跑出來。

「哈哈哈哈哈,你們來啦~!」大鬍子的笑聲依舊爽朗。

「是呀,鬍子大叔,我們來看你了。」

我跟伊晴很開心的與大鬍子聊起天來。

其實我跟伊晴滿常來這裡吃飯的,一個禮拜大概來兩次以上。

而大鬍子很喜歡伊晴,常常在伊晴不在場的時候,一直叫我快點追到伊晴,不然如果
伊晴被別人追走,他就不讓我來他的店裏吃飯。

哇勒,哪有這種的啦。

聊著聊著,但是我突然想到,「ㄟ,大鬍子,你這樣跑出來,廚房是會自動煮飯喔?」

「哈哈哈哈,沒關係,我老婆會煮。」大鬍子說。

啥!

「什麼!你老婆!?」我跟伊晴超驚訝的,還有點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對呀,我這把年紀了,有個老婆有什麼奇怪的,哈哈哈哈。」大鬍子看到我們那麼
驚訝,大笑著說。

「可是我怎麼一直都不知道你有老婆啊,還是你都把她藏起來喔?」我說。

「這個啊....因為她前幾天才回來找我的阿,哈哈哈哈哈。」大鬍子的臉突然變的好
紅喔。

前幾天才回來?嘖嘖,真令人好奇呢。

我跟伊晴拼命的問大鬍子到底怎麼回事。

而大鬍子老是用說來話長,跟大笑帶過。

最後他在我們逼迫下,才把她老婆帶出來給我們看。

當我跟伊晴看到大鬍子的老婆時,我們兩個有點傻住了。

因為我們真想不到大鬍子居然有個那麼有氣質的老婆。

一時間我跟伊晴都不知道是該喊她阿姨還是姐姐呢。

如果她再年輕個幾歲,肯定是個超級大美女,我想現在電視上的名模肯定都輸給她。

「你們好啊,你們可以叫我淑雅。」眼前這位讓我們驚艷的婦人說。

「淑雅姐好。」我跟伊晴很有默契的一起說。

淑雅姐聽到我們喊她姐姐超開心的,後來我們聊了起來,話題還不斷的大鬍子身上打
轉。

結果大鬍子在旁邊臉都紅了,而且我們發現他在他老婆旁邊就變的很乖。

雖然我們很想多聊,但是因為廚房沒有人顧,而且客人也多了起來,所以他們夫妻倆
就一起回到廚房工作了。

「想不到大鬍子居然有個那麼漂亮的老婆耶。」我說。

「嗯嗯,對呀,淑雅姐好有氣質喔。」伊晴點點頭,又接著說:「而且我好羨慕她們
兩個喔。」

「嗯,我也是。」我很同意。

「我覺得兩個相愛的人,能夠為共同的夢想一起努力是一件很美的事。」她眼裡閃著
光芒。

「嗯嗯,那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我點點頭。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她發光的明亮雙眼看著我。

我的夢想啊。

我想了想。

「我有三個夢想呢,會不會很貪心啊?」我說。

「不會呀,我也有很多的夢想,像是當護士幫助人就是我的夢想。」伊晴笑著,「去
趟巴黎也是。」她開心的指了指那幅畫。

「還有我想要跟鬍子大叔一樣,跟我喜歡的人一起經營一家這麼棒的店。」

「呵呵,你最後一個夢想跟我一樣呢。」我笑著說。

「嘻,真的嗎?」伊晴驚訝的說。

「真的啊,從我第一次踏進這家店開始,我就一直這麼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開一家
這樣的店,跟我老婆,兩個人開開心心的經營,不管會不會賺很多錢,只要我們兩個
能夠天天開開心心,吃的飽住的暖就行了。」我看著她的眼睛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她的眼裡看到了一絲絲的感動。

「呵呵,我這個夢想不會太沒志氣了點。」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不會呀,我覺得很棒。」伊晴搖了搖頭,「那你第二的夢想是什麼呢?」伊晴問。

「呵呵,你一定想不到。」我停了一下喝口水,「我第二個夢想,是當個小說家。」
我笑著。

「哇,真的嗎?好棒的夢想喔。」伊晴驚奇的說。

「呵呵,那只是個夢想啦,還不知道怎麼實現呢。」我笑說。

「那那,你第三個夢想是什麼呢?」伊晴眨著大眼很期待的問。

「嗯....第三個夢想麻....,秘密!」我嘴角勾著神秘微笑。

「蛤....不可以是秘密啦,我都有說呢。」伊晴不甘心的說。

呵呵,這個秘密,現在還不能跟妳說,時機還沒到。

因為啊,我的夢想,就是妳呀,小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