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學生餐廳門口。

「那個死阿源,不是要找我吃飯?都快12點半了!」我按下手機通話鍵,邊抱怨說

相信各位讀者沒忘記的話,阿源這小子說要請我吃午餐的,不過現在連個鬼影都沒
看到,真是太誇張了,打電話給他也沒接,搞什麼阿?

在第三次他的手機從答鈴轉成語音信箱,我決定不等他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這
小子放鴿子。

手機在掌心轉了一圈,收回口袋。

肚子好餓喔,來去吃飯吧。

但我才剛轉頭,後背就被人拍了兩下。

好小子!現在才來。

「嘿,你也太慢了吧?」我轉過身道。

不過轉過身後,映入眼簾的,卻不是那個該死欠K的阿源,而是....伊晴!

「學長?什麼太慢了阿?」伊晴疑惑的問。

OH~GOD!祢又整我!

「啊啊,沒有我....我搞錯了,我還以為是阿源。」我整個很慌亂的解釋著。

「喔,學長你在等阿源學長啊?」伊晴笑著說。

「是阿。」我點點頭。

「嗯嗯,那學長我先進去吃飯喔。」她跟我揮了揮手。

「喔,好。」我也揮了揮手。

哈,想不到能遇到伊晴,真是太開心,突然覺得阿源這小子真是遲到的好!

看著伊晴離開的背影,疑!等等,剛剛伊晴好像只有一個人?而我好像也不打算
等阿源了,所以我也剛好是一個人,也就是說....。

「啊!學妹等等!」我跑到伊晴身旁。

「學長怎麼了嗎?」

「哈,我只是想到剛剛我也是打算進來吃飯了,所以想說要不要一起吃?」我說。

「嗯!好啊,不過你不等阿源學長了嗎?」我們兩個往自助餐的方向走去。

「不了,已經等半個小時了,而且手機也沒接,我猜他自己跑去消遙了吧。」我說

到了自助餐廳,我們兩個運氣很好的,一下子就找到位子,我們用包包佔了位子後
,就一起去取菜。

我比伊晴先夾好菜,看著結帳區那長長的隊伍,想不到都已經十二點半了,還這麼
多人啊。

我等她也夾完菜後,我們兩個便一起加入結帳的人籠中。

現在看著站在我身旁的她,我發現到她今天沒戴眼鏡,雖然她沒有像昨天一樣的刻
意打扮,但是在人群中還是變的很亮眼,像顆耀眼的星星般,我發現很多男生的目
光開始在她身上打轉,突然這讓我有一種隱隱的不安,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不
安感的出現,理論上我應該要很高興才對,有個這麼可愛漂亮的女孩在我身旁,與
我有說有笑,還可以共進午餐,我應該要很驕傲得意才是,但怎麼會因為她的美麗
而不安呢?我真搞不懂我自己耶。

排了幾分鐘的隊,我們付了錢,回到位子上開始享用午餐。
 

我突然想到這陣子她中午都會去社團的。

「對了,妳中午不是都要去社團嗎?怎麼今天沒去?」她最近中午都會到懿馨社,
好像是因為有什麼活動要辦的樣子。

「其實今天中午本來要開會的,不過臨時改到下午,所以才有時間來吃午餐,不然
每次中午都沒時間吃。」她說。

「哇,怎麼會忙到沒時間吃午餐啊?」

「沒辦法呀,這次的活動有點趕,所以不得不抓緊時間討論,然後等懿馨社活動結
束後,就換春暉社辦活動了。」


「妳真是個大忙人呢。」我笑說。

「呵呵,還好啦,昨天我還是有抽空跟學長吃飯啊。」她瞇著眼睛笑著。

「哦,原來其實妳是排除萬難才有空跟我吃飯的?」我用驚訝的表情說。

「嘻,對啊,我犧牲很大的呢。」她露出一副很委屈,很犧牲的樣子。

呵呵,我知道她這是在開玩笑,所以我決定跟她繼續玩下去。

「哇,學妹如此的大恩大德在下真是受寵若驚,那不知學妹大人是否可給在下一個
回報的機會呢?」

「回報的機會?」她有點不解。

「對啊,學妹大人空出寶貴的時間與在下共進晚餐,如此恩情,想必在下至少要請
學妹大人看場電影,才能稍稍彌補我心中的虧欠。」我持續亂說道。

她聽了我說的話,稍稍愣了一下,想了想說:「不行喔,學長。」伊晴搖搖頭。

「啊!不行嗎?」可惡,我趁機約她的計策失敗了。

「嗯....如果學長想找我看電影的話,小女子樂意奉陪啊,不過有條件喔。」伊晴笑
著說。

「什麼條件?」

「那就是啊....,必須是各付各的我才要去。」她說。

「各付各的?」

「對呀,學長昨天已經請客了,如果還要學長請客的話,我會很過意不去,因為我們
都還是學生啊,如果都是用學長的錢,我覺得會很有壓力,我不喜歡這樣。」伊晴很
認真的說。

想不到因為我請客出錢,反而讓她會有壓力,這是我沒想到的,以前在追瓊雯的時
候,覺得男生女生出去約會,男生付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所以我總是搶著付錢,雖
然那個時候財政因為這樣有嚴重的赤字,但我也是甘之如飴。

而現在聽到她這麼說,除了讓我訝異外,其實我很高興,這個高興並不是因為可以
不用請客,可以讓我不用到月底吃泡麵,而是因為我發現那個我喜歡的女孩,原來
是這麼的替人著想,真是可愛到不行。

「呵,好,我答應妳的條件。」

這個可愛的條件我怎麼可能不答應呢?

「那....妳願意跟我去看電影了嗎?」我看著她明亮的雙眼,很認真的再問一次。

當這個邀約出口後,時間似乎有點停格。

「嘻,願意阿。」她開心的笑著說。

哇哈!伊晴真的答應跟我去看電影了。

當她說她願意時,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現在心裡的開心,彷彿這個願意是說她願
意嫁給我似的。

不過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鎮定,千萬不能HIGH過頭!

嗯....但是如果她願意嫁給我的話,那該有多好啊....,耶!啊,好啦我知道我又
在亂幻想了。

要鎮定!要鎮定!

「那什麼時候有空?這個禮拜天可以嗎?」打鐵要趁熱,趕緊約時間。

「嗯嗯,好啊。」她高興的答應了。

喔喔!太好了,我開始期待禮拜天的到來了。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討論起要看哪部電影,還有是要看早場?午場?還是晚場?當然
絕對不會是午夜場。

最後我們決定看下午的,我還提議我們可以看完電影後一起吃個晚餐,伊晴也很高
興的同意了,她還說她想再去大鬍子的店,呵呵,看來除了我以外伊晴也愛上了那
家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