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口慢慢吃著湯匙上的湯圓,咬破白色的外皮,黑呼呼的芝麻餡緩緩的流出來,

那芝麻獨有的香甜從舌尖擴散,溢滿整個口腔。

 

細細的品嘗冬至的湯圓已經漸漸成為我每年必做的一件事,既使家裡明明煮的是鹹

湯圓,我還是會跑出去買包甜的自己煮來吃。

 

也許這件事情已經變成我的一種堅持了吧。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愛吃這種甜湯圓,只是自從那年我剛認識妳時,假藉送冬至湯圓

的名義第一次打電話給妳之後,冬至的甜湯圓就開始對我有不凡的意義。

 

比起黑芝麻口味,我其實更喜歡花生的,所以那天我拿給妳的湯圓裡面,花生口味

的特別多放了幾顆,只是不曉得妳是否也喜歡?

 

說真的那年傻傻的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衝動跑去認識妳,也不知道哪來的衝動在認

識妳不到一個禮拜的冬至夜就送了鍋湯圓給妳,老實說在外地讀書的我要弄出那鍋

湯圓真的是煞費苦心阿。

 

我不知道現在的妳是否也在吃著湯圓,或著早已睡去,記得那個時候我還拼了命的

在午夜12點前把那鍋湯圓送到妳的手裡,想到那個時候急急忙忙借用同學家的爐火

煮好之後在飛車衝到學校的場景,真是刺激呢,也許在妳拿到湯圓時,看到我那有

點狼狽的樣子,也能想像到吧?

 

其實過了這麼多年,我們也那麼多年沒見面了,我卻總還是在冬至的甜湯圓入口時

想起與妳的那段回憶,很甜,真的很甜,甜到不得不喝口碗裡的清湯才不會牙疼

 

老實說每當想起與妳的一切,我都好想好想撥通電話給妳。 

幾次回去學校都好想好想去找妳,可我很害怕妳看到我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是微笑的跟我說聲「Hi!」?還是一語不發的轉頭離開?或著妳根本忘了我?

 

因為如此即使思念溢滿我的心頭,我始終沒有勇氣出現在妳面前,或許當年那

衝到妳面前認識妳的我,就把我這輩子的勇氣都用上了。

 

雖然有點不甘願,但現在的我也只能用芝麻花生留在口中的香甜,再重新品味那年

甜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